几斛淡酒话悲凉

。。。

[全职/双花]孙哲平说你背后有只大象

*ooc预警

*时间线为第十赛季后至世邀赛结束

*部分bug请无视

                          一

孙哲平觉得自己的眼睛可能出现了问题。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那天早晨,孙哲平来到义斩的训练室,就看见楼冠宁的背后趴着一只甲虫。

“小楼,你背后有只虫,”孙哲平指了指楼冠宁的衣领。

“哪呢?”楼冠宁拧着脖子,向后望。

旁边的文客北望了过去,“没有啊。”

“你身上也有,你们身上都有。”

听着孙哲平的话,义斩众人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

“孙前辈,”楼冠宁先开了口,“你是不是昨晚没休息好?还是最近压力太大了?”

“也可能是用眼过度。”

孙哲平还没来得及反驳,就被义斩众人推出训练室,“前辈你去休息会吧。”“对对对,要不到处逛逛。”

看着眼前关上的训练室的门,孙哲平觉得自己还是出去走走比较好。

                       二

这一走,孙哲平差点怀疑人生。

街道之上每个人身旁都跟着个动物,那动物或大或小,有的趴在主人肩头,有的跟着主人身后。

不知怎的,直觉告诉孙哲平这些动物只有他才能看见。

我还是去趟医院比较好,孙哲平这样对自己说。

拿着医院的体检报告单,上面写着的一切正常让孙哲平这个铁血纯爷们头一次对世界观产生怀疑。

回想起不久前义斩组团看的《神奇动物去哪儿》,孙哲平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电影中拯救世界的男主角。

                      三

久而久之,孙哲平就习惯了这样的设定。

反正也没什么影响,看久了还有点萌,他这样对自己说。

比如说常从义斩门前经过的小男孩肩上的兔子会朝路人卖萌,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身后的哈士奇会猛扑向主人,步履蹒跚的老夫妻头顶的百灵鸟会依偎在一起……

孙哲平甚至分清楚了楼冠宁和文客北身上的甲虫纹路不同。

再后来的某一天,孙哲平无意间听见义斩的食堂大妈抱怨爱赌博负债累累的儿子,接着他就看见大妈身后的布偶猫大了一圈。

什么情况?难道说动物的体型与压力大小有关?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想,孙哲平开始有意观察自己身边的人。

                       四

世邀赛集训开始之前,孙哲平终于弄明白了自己看见的动物一一压力越大,动物体型也就越大。

去接机的孙哲平差点被呛死,他看见蹦蹦跳跳的张佳乐背后跟着一只大象!

“大孙,你看见我就那么激动。”

“……呵”孙哲平默默地不说话,他总不能告诉张佳乐你背后有只大象吧。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之中。

“哎哎哎,你们不是老队友吗?怎么这么沉默?你们这演琼瑶剧呢?执手相望泪眼,队长你快看啊。”不知从哪冒出来黄少天打破了沉默。

“黄少天你有完没完,喻队你也不管管。”张佳乐忍不住吐槽,“我和大孙先走了,黄少天你自己演琼瑶剧吧。”

                       五

国家队开完会的那天晚上,张佳乐和孙哲平找了个地方撸串。

“你压力很大?”孙哲平率先问道。

张佳乐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看出来的?我觉得我精神挺好的。”

“你背后跟着只大象。”孙哲平面无表情地开口。

“咳咳,”这次轮到张佳乐呛到了,“大孙你喝多酒了?我们不是没点酒吗?再者说这和我压力大有什么关系?”

“不信就算了。”孙哲平倒是没有多解释。

“好好好,我信还不成吗?”张佳乐的眉眼中还带着笑意,摆明了就是不信。

                       六

国家队出发的前一天,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身后的大象越变越高。

“你压力很大。”是肯定的语气。

“我没有,”张佳乐试图狡辩。

“虽然我很想站在世邀赛的舞台上,但是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你没必要把别人的遗憾背负在自己身上。”

“我…”

“冠军是很重要,但你真的不需要那么大压力。”

“可是我没你那么洒脱,我只能将别人对我的期望打包背起来,这只不过是多了个包裹罢了。”

似乎是发泄出来的缘故,孙哲平觉得张佳乐身后的大象小了许多。

                       七

登机的那一刻,张佳乐听见孙哲平的声音一一

你不必为别人而活

                       八

尖叫,欢呼,眼泪……

结束了,看台之上,孙哲平的手心满是汗水。

他向张佳乐的方向望去,那只大象也同样看向这里,他的身影逐渐变小,最后消失不见。

孙哲平环视四周,他看不见那些动物了。

突然有人拉起他,“发什么呆,一起去庆祝吧。”

孙哲平有些恍惚,他看见抱着奖杯的张佳乐,红着眼睛不好意思地冲他笑。

孙哲平明白这个笑容的意思,他终究还是做到了。

                       九

孙哲平不再怀念那个莫名其妙的能力,因为现在他有了更重要的东西。

 

 

 

THEEND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