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斛淡酒话悲凉

。。。

[全职/双花]张佳乐说他不是我儿子

*时间线为第十赛季中期至世邀赛结束

*私设有

*微量双花

*ooc预警

                             一

“哈哈哈,这里真好玩。”男孩坐在张佳乐的床上,随手将枕头向上抛去。

张佳乐和林敬言相顾无言,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

事实上,无论是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陷入沉默。

中午十二点半,本该是午休的时间,推开宿舍门,张佳乐和林敬言觉得自己可能误入了异次元。

枕头被子散落在地上,两人的衣服被随意丢在床上,键盘被敲得噼里啪啦响。听见两人的动静,男孩一点也不慌,而是笑着转过头,“你们回来啦。”

这是谁家的孩子,抱着这样想法的两人在看到男孩的脸时,心里咯噔一下一一那个男孩分明长着和张佳乐一样的脸。

在男孩第N次试图打开张佳乐的收藏时,张佳乐终于忍不住抓住男孩,让他正视自己的眼睛:“你到底是谁?”

这场景实在是太诡异了,林敬言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却忍不住吐了个槽:“他难道不是你儿子?”

“不是。”两人同时扭头,气鼓鼓地瞪着林敬言。

                        二

这里的动静太大,总算引来了霸图众人。面对这样诡异的情景,就连韩文清也没办法拉下自己的脸。

真不是你儿子?所有人的脸上都写满这几个大字,就连战队经理都闻讯赶来,好声好气地询问着张佳乐。

张佳乐此时也是状况外,他还真不知道这孩子是怎么回事。

好不容易挨到张新杰起床,听完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吐槽,张新杰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径直向男孩走去。

蹲在男孩前面试图沟通的张佳乐看到张新杰,露出一个看到救星的表情,“张副队,他真不是我儿子。”

张新杰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我知道,你也生不出这么大的儿子。”

“那这是怎么一回事?”张佳乐有些苦恼,“他说他是我,那我又是谁?”

经过一番沟通,一向严谨的张新杰都露出一个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写满求知欲的众人,张新杰有些艰难地开口:“张佳乐,他是你,不过我想,是小时候的你。”

……

又是一阵沉默,经理率先反应过来,他不乏乐观地想,虽然不科学,但这总比张佳乐多出个私生子好。于是,经理笑着拍拍张佳乐的肩,“没事,放轻松,就当是你一个亲戚来做客。”

经理这么一说,也算是把这事揭过了。男孩在霸图安了家,为了区分,大伙都叫他小乐。

                          三

男孩在霸图住下了,生活用品总得准备。

当天晚上,张佳乐、林敬言带着男孩买东西的照片就被爆出。

职业选手QQ群:

夜雨声烦:@百花缭乱什么情况什么情况张佳乐你什么时候多了个儿子我怎么不知道你都不告诉我们太不够意思了

再睡一夏:我认识你这么多年,我可不知道你有儿子

君莫笑:哟

百花缭乱:靠靠靠靠,他不是我儿子,他是我远房亲戚!!!

                         四

季后赛霸图对战兴欣第三局,霸图战败,林敬言宣布退役。

推开门,宿舍里不再有林敬言的身影。望着疲惫的张佳乐,男孩慌忙跑过去,“你回来了。”

张佳乐的脸色阴沉沉的,不知在想些什么。

“别难过,你还有机会。”男孩冲他露出讨好的笑容。

“这不一样,老林退役了。”张佳乐的表情有些狰狞,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我懂得,我都懂。”男孩环住张佳乐的腰,给了他一个拥抱。

“你懂些什么?”张佳乐的眼眶红了,“我真的想拿一个冠军。”

男孩抬起头,眼睛里带着张佳乐看不懂的神色,“我都懂,你们以为我是你小时候。其实,我是从来没有拿到冠军的那一个。我的梦没了,你的还可以实现。”

男孩举起手,“拉钩,坏运气都被我用完了,你一定可以拿到冠军。”

                          五

世邀赛国家队集训,孙哲平接受了带孩子的任务。

“你真不是他儿子?”孙哲平戳着男孩的脸,“长得可真像。”

“都说了我不是,”男孩不满地叉着腰,“我是我,乐乐是乐乐。”

国家队登上前往苏黎世的飞机后,男孩拉着了孙哲平的衣角。

孙哲平好脾气地低下头,“怎么了?”

“乐乐他很喜欢你,”男孩有些变扭地说,“他很不容易,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可不可以照顾好他,别让他难过?”

“哦,你挺关心乐乐的。”孙哲平笑了起来。

“你答不答应?”

“答应你,我保证。”

                          六

“大孙,小乐,我拿到冠军啦。”张佳乐的脸通红,眼睛里掩盖不去的兴奋。

入夜,男孩站在张佳乐床前,“乐乐,我要走啦。我帮你用完了所有厄运,你一定要幸福。”

第二天醒来,张佳乐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男孩的痕迹全然消失,仿佛世界上从未有过这个人。张佳乐开始发疯一样地寻找,谁也不记得那个男孩,就连照片也消失不见。

这个世界上,唯有张佳乐,记得那个男孩的存在。

                           七

几年后,就连张佳乐自己也忘记了男孩的存在

一日,梦境之中,一个男孩冲张佳乐微笑。

张佳乐一下子就醒了,“大孙,你记不记得我有个‘儿子’?”

“不记得,你想要儿子了?”

 

 

THE  END


评论(3)

热度(54)